威尼斯(wns8885556·Venice认证)全新网站-think tank Baidu百科

新时代“盐城港铁军淮海战役”特辑⑧丨第二期战报来袭

  • 发布时间:2024-03-26
  • 浏览数:3001

3月7日起,集团开展了新时代“盐城港铁军淮海战役”市场开拓大会战活动,结合指挥部工作部署会议要求,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市场开拓情况

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拜访客户数量1571家,签订意向协议499份,签订正式协议24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2份,形成新增货物吞吐量23.21万吨、380TEU,巩固量货物吞吐量17.22万吨、2721TEU,形成定制化服务5次。

1.累计拜访客户数量1571家:其中大丰港区突击队373家,响水港区突击队150家,多式联运第二突击队147家,巾帼突击队143家,射阳港区突击队130家,多式联运第一突击队121家,航运集团突击队107家,建湖港区突击队90家,阜宁港区突击队83家,党员突击队71家,滨海港区突击队65家,亭湖港区突击队61家,青年突击队30家。

2.签订意向协议数量499份:其中大丰港区突击队130份,射阳港区突击队54份,响水港区突击队53份,滨海港区突击队45份,巾帼突击队39份,航运集团突击队37份,党员突击队37份,建湖港区突击队25份,阜宁港区突击队21份,亭湖港区突击队20份,多式联运第二突击队16份,多式联运第一突击队16份,青年突击队6份。

3.签订正式协议数量24份:其中大丰港区突击队5份,巾帼突击队4份,响水港区突击队3份,党员突击队3份,多式联运第二突击队3份,航运集团突击队2份,射阳港区突击队1份,滨海港区突击队1份,阜宁港区突击队1份,多式联运第一突击队1份。

4.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2份:其中射阳港区突击队6份,多式联运第二突击队5份,航运集团突击队1份。

5.新增货物吞吐量23.21万吨、380TEU:其中多式联运第二突击队8.32万吨、286TEU,大丰港区突击队7.3万吨,巾帼突击队88TEU,党员突击队3.7万吨,航运集团突击队6 TEU,响水港区突击队3.11万吨,多式联运第一突击队1.50万吨,阜宁港区突击队0.2万吨,滨海港区突击队0.08万吨。

5.巩固量货物吞吐量17.22万吨、2721TEU:其中亭湖港区突击队7.3万吨、2655TEU,建湖港区突击队4万吨,航运集团突击队3.08万吨、28TEU,射阳港区突击队1.56万吨,阜宁港区突击队1.28万吨,巾帼突击队38TEU。

6.形成全流程定制化服务5次:航运集团突击队、阜宁港区突击队、巾帼突击队、响水港区突击队、多式联运第二突击队完成1次

二、单项评比排名

1.拜访客户数量

第一名:大丰港区突击队373家

第二名:响水港区突击队150家

第三名:多式联运第二突击队147家

2.意向协议签订数量

第一名:大丰港区突击队130份

第二名:射阳港区突击队54份

第三名:响水港区突击队53份

3.正式协议签订数量

第一名:大丰港区突击队5份

第二名:巾帼突击队4份

第三名:响水港区突击队3份

4.新增货物吞吐量数据

第一名:多式联运第二突击队8.32万吨、286TEU,大丰港区突击队7.3万吨

第二名:巾帼突击队88TEU,党员突击队3.7万吨

第三名:航运集团突击队6 TEU,响水港区突击队1.51万吨

5.巩固量货物吞吐量数量

第一名:亭湖港区突击队7.3万吨、2655TEU,建湖港区突击队4万吨

第二名:航运集团突击队3.08万吨、28TEU,射阳港区突击队1.56万吨

第三名:阜宁港区突击队1.28万吨,巾帼突击队38TEU

6.全流程定制化服务

第一名:航运集团、响水港区突击队、阜宁港区突击队、巾帼突击队、多式联运第二突击队突击队1次

三、本周之星

(一)综合排名

第一名:巾帼突击队 李婷婷(拜访客户101家,签订意向协议19份,签订正式协议2份,新增货物吞吐量16TEU,巩固量货物吞吐量12TEU)

第二名:巾帼突击队 单唯玮(拜访客户59家,签订意向协议16份,签订正式协议3份,新增货物吞吐量74TEU,巩固量货物吞吐量5TEU);巾帼突击队 陈蒙(拜访客户89家,签订意向协议18份,签订正式协议1份,新增货物吞吐量14TEU,巩固量货物吞吐量10TEU)

第三名:航运集团突击队 张斌(拜访客户20家,签订意向协议8份,签订正式协议1份,新增货物吞吐量6TEU,巩固量货物吞吐量3.08万吨、28TEU)

(二)单项排名

1.拜访客户数量

第一名:巾帼突击队 李婷婷 101家

第二名:巾帼突击队 陈蒙 89家

第三名:射阳港区突击队 洪杰强 68家

2.意向协议签订数量

第一名:大丰港区突击队 夏迎冬 48份

第二名:射阳港区突击队 洪杰强 30份

第三名:巾帼突击队 李婷婷 19份

3.正式协议签订数量

第一名:大丰港区突击队 夏迎冬;巾帼突击队 单唯玮3份

第二名:巾帼突击队 李婷婷;响水港区突击队 吉润中2份

第三名:巾帼突击队 陈蒙;射阳港区突击队 项海楼;滨海港区突击队 陈伟;党员突击队 吴东法、陈新、朱燕;航运集团突击队 张斌、张凯、丁玉兵、蒋大卫;大丰港区突击队 陈伟、朱长松;响水港区突击队 费超1份

4.新增货物吞吐量数量

第一名:党员突击队 朱燕 3.7万吨;巾帼突击队 单唯玮 74TEU

第二名:响水港区突击队 吉润中 3万吨;巾帼突击队 李婷婷 16TEU

第三名:阜宁港区突击队 楚剑锋 0.2万吨;巾帼突击队 陈蒙 14TEU

5.巩固量货物吞吐量数量

第一名:航运集团突击队 张斌 3.08万吨、28TEU;亭湖港区突击队2万吨、1200TEU

第二名:射阳港区突击队 项海楼 1.56万吨

第三名:阜宁港区突击队 楚剑锋 1.28万吨;巾帼突击队 李婷婷 12TEU

四、特色亮点工作

(一)战队亮点

细化目标,激发动力。滨海港区突击队围绕集团制定的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滨海港区《新时代“盐城港铁军淮海战役”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了分组、人员职责、任务清单、主要拓展方向,按照月度细化各小队的任务量,并形成日报表、周通报。

事前准备,把握重点。射阳港区突击队秉承“摸清情况再敲门”的拜访理念,在对企业进行实地拜访前,本着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通过在政府部门了解的企业经营现状,根据客户的需求,有准备的制定定制化服务,提供最优物流运输方案,进而促成合作。

定制服务,彰显匠心。巾帼突击队针对寰宇天成制定驳船、内河、海铁和直拖配合货物出运的物流模式及方案,形成集装箱量14TEU,营收2万元;响水港区突击队为连云港思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量身定制“粮食仓储及运输一站式服务”,包括租船订舱、码头装卸、车运、仓储等全环节门到门服务,目前已完成3万吨粮食入库、2600吨粮食外发作业,营收72万元,预计全年可中转粮食超20万吨,应收480万,利润超25万元;多式联运第二突击队为北大荒粮食客户提供货物的装卸船,装卸车,短运,堆存的定制化服务,已经完成1.5万吨的走货,实现28万营收。

(二)战队成员感受

射阳港区突击队项海楼说道:这一次活动中,我更加认识到自己太多的不足,在过去我们经常说的做好本职工作、干好本职工作等要求,看似简单,但通过新时代“盐城港铁军淮海战役”以后,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遇到企业难进门的时候我们会有失落和挫败感,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有努力付出就值得骄傲。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还得找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不断改造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相信事情总会得到解决,遇到问题在改变中寻找办法,积极拓展更多的客户。

(三)社会反响

客户对新时代“盐城港铁军淮海战役”市场开拓大会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盐城港的作业效率、降低滞港等关键环节提出中肯建议,部分单位也期待与盐城港一起共同探索物流模式创新,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对盐城港予以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也对集团坚持不懈精神感到钦佩,表示愿意与盐城港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1.解决客户发运需求。针对上港物流(浙江)有限公司集卡运输到上海港物流成本较高的问题,巾帼突击队为其制定了拖车加驳船的集装箱物流方案,目前已成功与上港物流(浙江)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协议,且成功走量。

2.宣传集团品牌效益。本次拜访活动中很多客户表示盐城港发展迅速,表达出合作的意向。中车时代感谢射阳港区长期以来对中车生产出的叶片提供了优质的吊装服务,表示2024年生产的上海电气、运达股份30套123米长的叶片均通过射阳港区中转出港。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盐城港控股集团的知名度。

五、下一阶段打算

1.多措并举,开拓市场。通过政府平台或企业官网等官方渠道公布的文件收集企业信息,通过以“熟人带熟人”的形式打开潜在市场,通过观察企业所处环境和发展程度,从中寻找机遇和突破口,多措并举开拓市场,助力集团发展创效。

2.夯实知识,提高效能。学习掌握港口及国家的运价知识及各项规定政策,同时要及时了解集团的优势和劣势、在市场中起到的作用,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

3.强化考核,确保落实。指挥部办公室将定期形成活动通报,创新考核奖惩机制,加大考核力度,着力提升各突击队活动力度,加快活动进展,确保新时代“盐城港铁军淮海战役”市场开拓大会战活动高质量推进。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