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56·Venice认证)全新网站-think tank Baidu百科

盐城新闻丨潮起港兴通天下 扬帆逐浪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24-02-24
  • 浏览数:3000

吞吐量是衡量一个港口在国际经济贸易中地位的重要指标,是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日,盐城港紧扣经营兴航、项目立航、提质增效,从“单打独斗”变为“全面开花”,“一港四区”全部实现正式对外开放,各海港区和内河港口板块年度吞吐量超千万吨,呈现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在盐城港射阳港区3.5万吨级货运码头,一台满载煤炭的深舱船缓缓进港靠岸。停稳后,在专业人员指挥下,工作人员操纵门座式起重机进行卸货作业。

盐城港风电装备进出口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总经理 沈磊:

2023年,我们盐城港射阳港区吞吐量散货装卸了308万吨,风电大件设备装卸了311套,合计完成了1065万吨,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吞吐量超千万吨的年度目标。


2023年,盐城港射阳港区全面落实盐城港集团“项目立航年”、“提质增效年”活动要求,锚定全年目标,抓落实、抓推进,首次实现货物吞吐量和属地税收突破“双1000”的喜人成绩。近年来,射阳港口累计投资25亿元,已经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2024年,射阳港区将在主责主业、项目建设上再发力,实现港口能级、港口+服务、内外贸易、综合管理四个提升,着力打造全球领先的风电产业特色港。

盐城港射阳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 董事长 陈熙:

高起点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三链融合,形成风电全生命周期体系;高效率突出业务拓展,发挥一类开放口岸效能,擦亮服务金字招牌;高标准拓展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低零碳港口”、“五新示范港”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港口力量。


除了盐城港射阳港区,盐城港国际陆港集团也于近日完成年度吞吐量超千万吨。至此,盐城港成立三年来首次实现下属各海港区和内河港口板块年度吞吐量超千万吨目标,完成了港口生产经营的又一次质的飞跃,实现了港口运营的新突破。

盐城港国际陆港集团党总支书记 董事长 袁杰:

2024年,盐城港国际陆港集团将切实按照集团党委部署要求,科学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大力发展“港口+”业务,构建“功能互补 错位发展”的内河港口网络格局,进一步发挥港航物流业在区域经济中的“链长”效应,着力推进内河港口装卸基础功能的链条延伸,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展现盐城港内河港口作为。


时光见证不凡。自2020年成立以来,盐城港集团始终牢记使命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完成从无到有、破茧化蝶式的蜕变。2023年上半年盐城港货物吞吐量首次进入全国沿海港口前20强并保持至年终,提前两年半完成“十四五”既定目标。全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48亿吨,同比增长18.2%,累计开通国内、国际航线43条,盐城港“握指成拳”统筹发展效应显著。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在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盐城港书写港兴潮起通天下的时代篇章。

来源丨《盐城新闻》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