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56·Venice认证)全新网站-think tank Baidu百科

我言新闻客户端丨徐州姑娘张晓芳捐献“生命火种”点亮他人“生命之灯”

  • 发布时间:2023-12-06
  • 浏览数:3022

12月6日,历经6个小时,徐州姑娘张晓芳在泰州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了救人壮举——捐献出324毫升“生命火种”,点亮了一位素不相识之人的“生命之灯”。

27岁的张晓芳是徐州邳州人,现供职于盐城港港泊半岛酒店。2020年8月6日,她在苏州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听了现场红十字会和采血点工作人员宣传动员,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后,主动接受血样采集,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

“如果不是她请假捐献,我们都不知道她悄悄地做了这件大好事。”盐城港港泊半岛酒店总经理胡家生说,作为中餐厅接待经理,张晓芳的工作能力和个人素质有口皆碑,曾荣获“盐城市技术能手”“大丰区技能状元”“大丰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她平时工作积极,团结同事,乐于帮助他人。这些年一直坚持无偿献血,迄今献血量已达1500毫升。“她答应救人,我们并不奇怪,这完全符合她的性格!”

今年9月6日,张晓芳接到大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获悉与一名患者初配型成功,征询她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对我来说,捐献就是几个小时的事。对他(她)来说,我的捐献关系着他(她)的生命和全家的希望!”张晓芳说,当天她就在捐献同意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既然这件事情有意义,我就一定会去做!”此后,张晓芳又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于12月1日入住泰州市人民医院备捐。

“插上股静脉置管,6个小时躺在床上不方便移动,一般人还真坚持不住。这个姑娘一声未吭,真了不起!”大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房开太介绍,张晓芳和被捐献者一样高,但比对方轻了20公斤,为了保证采集到足够的造血干细胞,所以,张晓芳捐献时间相比其他捐献者时间要长。

据悉,为了保证捐献顺利进行,张晓芳所在单位为她特批假期,安排专人顶岗。张晓芳是盐城市第107例、大丰区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转载自我言新闻客户端)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