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56·Venice认证)全新网站-think tank Baidu百科

紫牛新闻客户端丨边检民警走进码头一线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3-12-04
  • 浏览数:3013

为切实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和提升口岸辖区群众法制观念,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的浓厚氛围,12月4日上午,盐城边检站普法宣传小分队深入码头一线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站精心编印宪法宣传册、制作展示板,并由法制民警组成宪法宣传小分队,深入到盐城港码头一线,深入船员、群众,通过LED大屏播放、法制宣传员说理释法、边检法律法规解答、发放边检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船员、工人、口岸群众对《宪法》《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立法背景、实施意义以及常用条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答,帮助辖区群众更好地理解法律条文,强化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法治观念。

参与了活动的盐城港滨海港通用码头工作人员丁刚表示:“我们平时很少有机会详细学习这些法律知识,今天听了边检民警的讲解,让我们感受到了宪法的权威性,边检机关还为我们制定了很多通关便利措施,我感觉收获很大!”

宣传期间,法制民警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10余次,受教育群众300余人。

(转载自紫牛新闻客户端)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