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56·Venice认证)全新网站-think tank Baidu百科

现代快报|盐城市国资委一行到盐城港集团调研

  • 发布时间:2023-11-24
  • 浏览数:3015

11月23日,盐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亚成一行到盐城港集团调研,全面了解港口项目建设及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陆帅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亚成一行实地察看了大丰港区集装箱码头、自动化集装箱堆场、保税物流中心及跨境电商园,详细了解港区发展规划、泊位规模、项目建设及跨境电商运营管理等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亚成认真听取盐城港集团有关汇报,对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港口是一个城市门户,也是城市和对外交流合作的纽带。盐城港集团自成立以来,较好地完成了全市港口资源整合的重大任务,着力破解了整合到融合阶段的各类问题,在港口建设、生产运营、航线开辟等方面实现了全面突破,盐城港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营质效稳步提升、企业治理成效明显,切实为全市港航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杨亚成强调,要围绕港口抓运营。一是聚焦“一体联动、业务协同”的发展路径,形成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方向。二是始终坚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助力地方经济增长”思路,以抓投资、上项目为抓手,推动临港产业聚集。三是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创塑特色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要规范经营防风险。一是严守债务风险底线,在控制债务增速、压降融资成本,做好海外债兑付等方面,紧抓不放。二是着力强化合规管理,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将“以制度管人管事”落到实处。三是加快推动存量资产的盘活,提高资产的质量,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化解问题促发展。盐城港作为“组合家庭”,同时也面临着诸多遗留问题,要坚持用好“六清”“六降”“六个调优”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依法依规向前推进,分门别类逐个击破,持续推进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

周正雄对市国资委在盐城港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集团相关情况。他表示,盐城港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河海联运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走好“整合、磨合、融合”发展路径,在市国资委的指导和关心下,持续推动资源优化整合,实现生产经营稳步提升、航线班列着力加密、改革转型持续深化、遗留问题处置有力,实现了三年跨越式的发展。

下一步,盐城港集团将全面落实市委“四个三”工作部署,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RCEP等“一横一纵一圈一区”战略叠加机遇,按照今天杨主任调研的具体要求,重抓党建引领,不断凝聚思想共识;重抓提质增效,不断提高运营质量;重抓依法治企,不断筑牢安全屏障;重抓创新创优,不断提升港口质态;重抓人才队伍,不断创塑科技成果;重抓改革改制,不断提高核心功能,为盐城港航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盐城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健,市国资委财监处处长吴进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转载自现代快报)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