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56·Venice认证)全新网站-think tank Baidu百科

盐城晚报|盐城港承办市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

  • 发布时间:2023-11-23
  • 浏览数:3009

吊装竞赛现场

现场点评 龚鹏飞 摄

本刊讯 11月19日,2023年盐城市引领性劳动和技能(门机、叉车)竞赛在盐城港大丰港区成功举办,这是市总工会开展的“百万职工大比武、匠心逐梦新盐城”10项全市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中的一项。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彩枫到场指导,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立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由盐城市总工会、盐城港集团联合举办,由盐城港集团工会联合会组织实施,大赛项目为一个劳动竞赛和两个职业技能竞赛,以理论测试+实操考试的方式,给选手们来一场实打实的技能检验,让选手们在练习与交流中得到提升。这是盐城港集团为大力推动新时代产业专业队伍建设,打造精益求精的港口机械设备操作团队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大赛为该集团各类技能人才提供了一展风采的绝佳“武”台。

活动中,35位门机手和17位叉车司机成为主角。选手们有条不紊、冷静应对,克服阵风带来的不利影响,操作设备精准完成各项动作,展现了硬实力、真本领,引得场下阵阵赞叹,充分展现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通过以赛促学、以赛练兵、以赛强技,培养造就一批具有精湛技艺的产业高技能人才,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提升,为盐城港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近年来,盐城港集团始终把人才培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依托集团“甘为工匠”品牌效应,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打造起一支“作风实、能力强、业务精、形象好”的人才队伍,为盐城港高质量融合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转载自盐城晚报)

XML 地图